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蛟河便民网 2020-11-23 450 10

马媒:别理会那些反华言论 越来越多的国家排队购买中国疫苗

废气处理

马来西亚《星报》11月22日文章,原题:中国的疫苗为何正赢得国际动力

最近,美国两大药企辉瑞和莫德纳在新冠疫苗方面取得的进展引发广泛报道。(西方)主流媒体的大肆宣扬并不令人惊讶——仿佛全世界只有这两种疫苗可选。但与美企一样,中国企业的新冠疫苗第三阶段临床试验也在齐头并进,包括科兴生物、康希诺和国药集团等。尽管尚未像美企那样公布(临床试验)结果并推销,但这些(中国)疫苗的试验已取得良好结果,不但没产生副作用,还因采取不同方法而不需要被冷冻在极低温度中配送。

尽管面临(西方)媒体偏见,但中国疫苗才是世界大部分地区将会接受的产品,尤其在老牌企业垄断的西方世界以外。许多国家已订购大量中国疫苗,以使自己的选项多样化,从而摆脱对西方的依赖并克服当地气候障碍。当然,这也与中国疫苗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不无关系。迄今,订购中国疫苗的国家有印尼、巴西、墨西哥、马来西亚、土耳其和菲律宾等。随着中国加强多边抗疫合作,范围会进一步扩大。

遗憾的是,西方一些声音并不重视中国在这方面取得的突破。这源自文化和政治偏见。一些西方人带有偏见地认为中国产品劣质或不达标,尤其在医药等敏感领域。但现实是,在每个试验并购买中国疫苗的国家,独立的第三方监管机构都为中国疫苗亮出绿灯。因此,尽管有人企图诋毁,中国疫苗仍成为受欢迎选项。

以印尼为例,已向上述三大中国企业订购4.3亿剂疫苗。许多面临类似财政、人口和气候障碍的国家,都很可能将中国疫苗视为显而易见的选项。这并不意味着是唯一选择,但中国疫苗在价格和产能等方面都具备竞争优势,能为发展中国家铺就一条尽快躲避疫情的道路。与只关注生意的美企不同,中方还承诺将捐赠疫苗。一些中国疫苗已通过世卫组织的项目被捐赠给他国。

不必理会那些反华言论,中国疫苗在国际上势头正越来越盛,越来越多的国家正排队购买。美国药企的成就值得赞扬,但并非每个国家都有能力或基础购买。就改变全球数十亿人困境而言,中国的药企将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为英国政治和国际关系分析师汤姆·福迪,丁玎译)

责任编辑:何中夫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蛟河便民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蛟河便民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