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蛟河便民网 2021-02-26 450 10

智能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2021热销排行榜TOP5推荐

目前,很多家庭都开始普及使用扫地机器人来帮助清洁家务。而随着消费市场的扩张,不少传统家电品牌也纷纷开始研发新一代扫地机器人产品,这也导致该行业出现了产品品质鱼龙混杂的局面。那智能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呢?这次就带大家了解下扫地机器人的选购技巧,希望能帮助大家买到合适的产品。

扫地机器人选购技巧

1. 首选规划型

规划型扫地机器人是通过激光测距传感器先对整个房间进行扫描,在脑中形成地图,根据地图进行规划路线清扫。它的优点是清扫覆盖率高,还能自动回充。

2.吸力:扫地机的作用原理是靠吸力和边刷相互协作把灰尘和垃圾吸扫入尘盒中,理论上说吸力越大清洁能力越强。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扫地机器人的的吸力在2000PA以上,选购时尽量选数值比较大的,但是不能一味追求吸力大,要考虑其他综合因素。

3. 尘盒:尘盒的大小决定了扫地机的单次工作时间。如果容量小,就得频繁清理尘盒垃圾,十分麻烦。现在大多数扫地机都实现了扫拖一体,因此购买的时候也要注意水箱的大小。

4.脱困功能:每个人家居环境的复杂程度不同,因此扫地机要想顺利清扫全屋还得具备的良好的脱困能力,例如遇到电线能防止缠绕,遇到门槛能轻松跨过,遇到楼梯能预知危险、灵敏避开等。

二、扫地机器人品牌推荐

1.Uoni由利扫地机器人

由利Uoni扫地机器人V980 Plus,内置定制研发的ASAR-V9动态路径规划系统,搭载先进的AI路径优化算法,可智能构建家居地图,自动规划清扫;面对障碍或门槛也不用担心,全身配备的25组传感器可以辅助扫地机进行灵敏避障。清洁地面时,2700Pa的强劲吸力可以将灰尘、碎屑、毛发等垃圾一扫而净;当尘盒垃圾装满,由利V980 Plus还能自动及时密封集尘,将尘盒中的脏污吸入到尘袋中,既免去了清洗尘盒的麻烦,也防止了对空气的二次污染。

2.ECOVACS科沃斯扫地机器人

科沃斯T8 AIVI在定位技术上升级采用了dToF导航,具有精度更高、探测距离更远、寿命更长、功耗更低等优势。清洁时,它配置OZMO Pro高频电动擦地模组,可对地面进行仿人工擦拭般的深度清洁。另外,它还设有摄像巡视功能,但有用户反馈视频显示像素一般,而且摄像只能依靠机器远近来控制,覆盖范围有限。对于有没宠物的家庭来说,这一功能不太适用。

3.Roborock石头扫地机器人

石头旗下扫地机器人T7 Pro采用了视觉AI双目避障技术,不仅可以获取周围的环境信息,还能将识别出的障碍物在地图上标注出来。在清洁方面,T7 Pro采用恒压电控水箱,通过APP可智能选择三档出水量,提供定制清洁方案。但在拖地模式下,因为下压力,机器发出的噪音较大。

4.NARWEL云鲸扫地机器人

云鲸拖地机器人小白鲸拥有一个清洗基站——在拖地机器人清洁完一定面积后,会自动识别拖布脏的程度,返回基站清洗拖布;完成全屋清洁后,基站还会对拖布进行风干,避免滋生细菌。这一独特功能,切实省去了手动清洗拖布的麻烦。而且,小白鲸的拖地模块和扫地模块都采用了磁石设计,安装或拆卸十分便捷。但与主流产品相比,它的越障能力表现不足。

5.iRobot艾罗伯特扫地机器人

来自美国的iRobot S9+扫地机器人,D型的外观设计在清洁扫地机品类中就独具一格,能够让扫地机器人紧贴边缘,深入角落进行全面清洁。搭载Dirt Detect污垢探测模式,还能识别地面的脏污程度,并对灰尘聚集区实行集中清扫。当然,它还配置了自动集尘充电座,可以自行清空集尘盒,让用户坐享数周清洁。但Robot S9+仅支持扫地,没有配置水箱,无法进行湿拖,功能略显单一。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蛟河便民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蛟河便民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