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蛟河便民网 2021-02-26 450 10

两头通吃!土耳其同时向印巴这对死敌出售大量武器

变形缝厂家 http://www.csliandong.com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总部位于印度安德拉邦维萨卡帕特南的印度斯坦造船厂有限公司预计,在今年年底前该公司将会获得印度海军的一份重要合同。

该合同涉及为印度海军建造5艘舰队支援舰,这些舰船的的作用是为海上军舰提供备件、燃料、食品、武器和其他设备。2019年6月,印度斯坦造船厂选择土耳其造船公司财团TAIS作为舰队支援舰项目的合作伙伴。土耳其财团是在与俄罗斯和德国公司的竞标中脱颖而出的。

根据最初的协议,土耳其公司将向印度斯坦造船厂提供设计和配件用于建造这五艘军舰。印度斯坦造船厂的合同总价值约为23亿美元,建造商估计需要大约8年时间来完成全部5艘舰船的制造。

但这项在土耳其协助下建造舰队支援舰的项目却被推迟了,并面临一些不确定性。其部分原因是土耳其公开支持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立场。不过,印度政府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与土耳其财团的协议将获得印度海军订单后生效。如果一切顺利,到2021年10月就有可能实现。一些印度制造商也将参与该项目。土耳其方面决定从最初阶段开始进行技术转让,并支持“印度制造”计划。

虽然在外观上“舰队支援舰”没有驱逐舰和庞大的航空母舰那么迷人和危险,但该舰将是使印度海军能够长期在海上行动的关键力量。随着印度海军接受了“基于任务部署”军舰的概念,军舰要在远离基地的地方驻扎了几个月,因此这使得舰队支援舰的重要性大幅提高。

此外,这5艘舰队支援舰将是印度海军最大的舰艇之一。据报道,这些舰船将长达230米,排水量为45000吨,吨位大小与印度航母相当。

与印度斯坦造船厂的成功交易将标志着土耳其进入印度庞大的军火市场。然而,土耳其同时也已经是巴基斯坦海军的武器装备供应商。

2018年,巴基斯坦海军委托土耳其STM公司协助建造的“莫阿温”号舰队支援舰。不过该舰的吨位比提供给印度海军舰队支援舰要小得多,排水量仅为17000吨。2016年,STM公司赢得了一份价值3.5亿美元的合同,为巴基斯坦海军装备的法国设计的“阿戈斯塔”90B潜艇进行升级,包括换装新的声纳、潜望镜、电子设备等。

2018年,巴基斯坦宣布与土耳其签订合同,为巴军建造4艘“岛”级护卫舰。这是一种小型战舰,排水量约为2000吨,可携带导弹和鱼雷等武器,用于执行反舰、反潜作战以及防空任务。这份合同的价值高达15亿美元,被视为土耳其最大的国防出口协议。目前,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一家造船厂正在建造两艘“岛”级护卫舰,而巴基斯坦也在卡拉奇建造另外两艘。据报道,这四艘巴基斯坦的“岛”级护卫舰将搭载由中国制造的中程对空导弹系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蛟河便民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蛟河便民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