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蛟河便民网 2021-05-06 450 10

掌门教育构建多元化教育平台,致力培养综合人才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加持和教育消费升级的背景下,素质教育迎来发展机遇期,教培行业巨头们在构建全线教育生态版图的同时,也在素质教育领域发力,甚至调整战略决定进一步深耕。作为在线教育头部企业,掌门教育早早布局素质教育领域,并升级成为学科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的综合性教育机构,旗下子品牌掌门1对1、掌门优课、掌门少儿和小狸AI也已形成多元生态格局。目前,掌门已经拥有6000万注册用户,课程覆盖青少年的黄金学龄段,为数千万家庭提供一站式高品质教育服务,为社会培养具有综合能力的人才。

在传统观念里,素质教育培养兴趣能力,学科教育沉淀知识,二者有不同的目标。现在,学科教育和素质教育的目标逐渐一致,都是为K12阶段后做竞争力储备。例如解一道数学题,学生需要知道先思考什么,再思考什么,按照步骤来解题,这种思维习惯可以从少儿时期就开始培养。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张翼就曾在2018年的在线素质教育峰会指出:“素质教育与学科教育并非对立面,而是可以在其基础上提高人各方面的能力。未来素质教育和学科教育趋向于一个大融合。”

张翼认为,“学科教育和素质教育产品体系这两种体系实质上所用到的基础研发资源是共通的。”在此理论的支持下,掌门教育以深耕多年的教研资源和智能科技为后端驱动,深度赋能旗下多个品牌,在学科知识的基础上为学生的全方位发展和健康成长提供有力支撑。

教研方面,掌门教育已组建业内最大的教研团队,规模超万人。同时,设立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个性化教育研究院、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和智能化教育研究院,并已完成全面升级,分领域深耕整合内容资源,为前端教学提供针对性支撑。

此外,2019年掌门教育与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达成联合科研合作,合作内容将包括积极心理学课题研究、教师联合培养,积极心理学课堂等实践活动。在高校学术资源的支持下,掌门教育让积极心理学理论与方法融入K12教学领域,建立起符合儿童、青少年幸福成长需求的更为科学的教学体系。

智能科技方面,依托6000万注册用户积累的海量数据,掌门教育搭建起精准的学习者模型构建体系,全程追踪学习者在实际学习行为中所产生脸部、脑部、性格和交流等方面的数据,形成了用户学习数据、标签化题目大数据和视频教学课堂三大优势数据库,以数智化教研能力为素质教育和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奠定重要基础。

在教育评价体系发生深刻变革和转变的指挥棒下,唯分数论成为过去,社会需要的是全面发展的人才。作为在线教育头部企业,掌门教育将继续坚持学科辅导、素质教育双线融合发展,不断挖掘学生成长潜能,为社会培养具有综合能力的人才。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蛟河便民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蛟河便民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