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蛟河便民网 2021-05-06 450 10

孙子考上大学没钱读,奶奶无助,竟从衣柜里抱出贴满黄纸的坛子

斯福尼智能采暖系统

  王菊园的老伴在50岁左右去世。因为身体不好。一直在医院里躺着,几年后,离开了王菊园。现在的王菊园一直是一个人生活,把孩子抚养长大,也在默默的度过自己的暮年。

  就在几年前,王菊园有了自己的孙子,活泼可爱,很受王菊园的喜欢。儿子和妻子总是带着孙子孙女,很少让王菊园担心。王菊园也知道,孩子从小由自己的父母照顾比较好。

  后来孩子三四岁的时候,王菊园经常去看孙子。这个年龄是孩子身体成长的关键阶段。王菊园怕孙子营养跟不上,经常把鸡鸭送到儿媳家里,给孙子补充营养。

  

  孙子和她关系一直很好,觉得奶奶对他真的很好。王菊园非常爱他的孙子,经常来看他。后来孙子上小学,很少有空,王菊园也很少去孩子家。然而,几年后,儿子的企业倒闭了,损失了很多钱。幸运的是,妻子从未放弃这个家,一直鼓励他。直到那时他才走出来。

  在这个节骨眼上,孙子即将高考的时候,家里人没有告诉孙子家里发生的事情,怕影响他高考。直到孙子高考结束,孙子才知道这一切,觉得父母不容易。一直瞒着他,但他什么也不知道。

  知道这一切后,王菊园的孙子主动到外面兼职。趁着高考后的暑假,孙子的高考成绩出来了。考上了一所好大学,但看到学费,一家人都沉默了。因为现在他们正处于经济困难时期,很难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还有孙子生活费等一系列费用。

  

  了解情况后,王菊园觉得是时候帮助孩子们了。无奈之下,王菊园从衣柜里拿出了那个盖着黄纸的罐子,罐子上布满了灰尘,似乎已经被封了很久。

  王菊园慢慢打开罐子,灰尘散开了。原来是早年攒的钱,还有老伴留给的棺材钱,一直都没用,因为怕钱发霉,房子也比较潮湿,所以就在罐子周围贴了黄纸,防潮,保持干燥。

  

  现在孙子有需要,儿子儿媳在大城市工作也不容易。儿子欠的钱还没还。在这个节骨眼上,真的需要帮助这个家庭。王菊园把这件事告诉了儿子,儿子立即拒绝了收母亲的钱,但王菊园告诉儿子,她现在不需要这笔钱,现在孙子急着要用这笔钱,就不告诉孙子。儿子在电话那头抽泣着,觉得自己很没用。四十多岁的人最终向父母要钱,但对此无能为力。

  孙子上了大学后,夫妻俩如释重负。他们非常努力地在外面挣钱,希望给王菊园一个好的生活来偿还自己以前欠下的债务。

  孙子在学校很受欢迎,成绩一直是第一名,还参加过学校各种活动。后来孙子得知大学所有的钱都是奶奶给的,很感动,有点愧疚。毕业后,他出去打工,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立即为祖母买了新衣服,并带王菊园去了他的大学。王菊园非常高兴,觉得孙子非常有能力。

  

  但王菊园从未期望她的付出得到回报,但现在这一切都不容易。儿子在外面欠的钱都还了,孙子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收入也能独立了,不用靠任何人。王菊园松了一口气,但她的健康不如以前了。经常感冒,很少出门。

  但是王菊园的儿子和妻子经常来看她,孙子也给她买各种各样的东西。她感到满足和幸福。虽然老伴已经去世多年了,但她很少会感到孤独。觉得现在只有好好照顾自己的健康,才能不给孩子增加负担。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蛟河便民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蛟河便民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