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蛟河便民网 2021-05-07 450 10

智能扫地机器人好用吗?这五款扫地机器人备受消费者青睐

室内环境想要时刻保持洁净,就得反复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然而,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智能扫地机器人,让它协助我们的清洁地面,可以大大节省我们打扫的人力成本与时间成本,腾出更多休闲时光来享受生活。是时候告别传统的清洁方式了!这次带大家了解下备受消费者青睐的五款扫地机器人。

备受青睐的扫地机器推荐

1.Uoni由利扫地机器人

与普通扫地机器人最大的不同,由利扫地机器人V980 Plus搭配了一个集尘宝,能自动“倒掉”垃圾,终结了用户在每次使用扫地机器人后清理尘盒的苦差。而且,集尘宝内置的密封尘袋的容量也足足有4.3L,可以实现一个月只用丢一次垃圾。清洁时,扫拖模组既可以分开使用,也能同步安装,配合多种清洁模式,可以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清洁需求。还让人觉得贴心的是,它的拖布采用了由利专研的抑菌拖布,可以对地面进行深度清洁。

2.ECOVACS科沃斯扫地机器人

科沃斯旗下扫地机器人T8 AIVI在配置激光导航之外,还搭载了独立摄像头,结合AI识图可以智能分辨障碍区类型,并在地图上标注,增强了避障能力。另外,它还重点升级了拖地性能,增加了震动模组,能够实现高频震动擦地;但采用这一模式清洁时只能搭配一次性拖布使用,耗材量大。

3.Roborock石头扫地机器人

石头扫地机器人旗下代表产品T7 Pro,主要特点是采用AI双目避障技术,让扫地机具备三维的识物能力,从而可以轻松应对复杂的家居环境。除了实现避障,这一技术还支持实时视频功能,可以随时对家中状态进行监管。但在边刷配置上,T7 Pro采用了单边刷,在清洁时面对颗粒垃圾容易打飞,且清洁效率比其他主流扫地机器人低。

4.NARWEL云鲸扫地机器人

云鲸智能推出了首款“可以自己洗拖布”的扫地机器人小白鲸——通过采用“基站+机器人” 智能清洁系统,可以让拖地机器人自行判断拖布脏污情况,并返回基站进行自动清洗。而且,它还创新配置了物理加压结构,可向地面施加压力进行高频旋转清洁。但小白鲸在运行过程中,其避障能力变现比较弱,扫地时容易打飞颗粒垃圾。

5.iRobot艾罗伯特扫地机器人

美国iRobot的扫地机器人Roomba S9+,采用了前方后圆的造型,再加入PerfertEdge技术,通过在软硬件共同的配合下,实现了边缘清扫功能的强化。与此同时,它还搭载了Clean Base自动集尘系统,可以让尘盒污垢被自动吸入到其配置的尘袋中,免去手动麻烦。但它在市场上的售价让大部分消费者望而止步。

二、扫地机器人使用注意事项

1.要及时检查尘盒。一旦尘盒垃圾达到80%左右,需要及时清理,否则会拉低扫地机器人的工作效率;

2.光线不宜太强,否则容易导致扫地机器人的光感功能失效而变成一个“瞎子”;

3.大块头的垃圾,如果皮、抹布等,最好人工清理干净,以免它们堵住智能扫地机器人的吸口;

4.充电座充尽量放在比较空旷的地方,这有利于扫地机器人快速识别;如果放在角落或者环境相对复杂的地方,就会让扫地机器人的“寻电”过程相对曲折一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蛟河便民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蛟河便民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