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蛟河便民网 2021-05-07 450 10

洛阳普莱斯最新研制的“超高压压球机”破解“褐煤成型”难题

洛阳普莱斯压块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家能源低阶煤综合利用领军品牌,在北京国电、中钢院支持下,联合河南科学大学与洛阳九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国家能源低阶煤综合利用研发中心,在设备研发、矿粉成分分析、压球机理等方面已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目前主要经营物料破碎、干燥设备,压块制造和输送装备等领域。

底阶煤粉 (内蒙褐煤)成型的难题,目前已被该公司最新研制的超高压压球机破解。超高压压球机结构简单,具有超高压力,在无粘接剂和少粘接剂的情况下能够压制具有较高冷压强度的矿粉压块(褐煤粉、兰炭粉、铁精粉、锰颗粒、硅粉等)。对于难以成球的内蒙古褐煤粉和兰炭粉,公司经过上百次反复的压球测试,得到了强度较高的成型块。内蒙古褐煤粉:添加剂比例控制在5%左右,已压成型冷压强度450牛,5000卡以上;兰炭粉:添加剂比例控制在5%左右,成品球块儿受压强度达到650牛左右。

高压成型机是由传动电机、同步齿轮减速器、预压装置、主机装置、液压系统、带式运输机及电控等部分组成,其传动系统采用同步结构,这使得主机传动实现了好设计、好制造、好使用、好维修等优势。液压装置采用缸体小、拉紧力大的结构,成功实现整机质量减轻、减少钢材耗用。压球辊采用组合的结构,易损备件可以在现场更换,从而减少生产线停机造成的损失。

在冶金、矿山、煤炭、耐火材料、化工、建材等行业中,压球机主要用于压制难以成型的粉状物料,如用来压制煤粉、 铁粉、 铝粉、 矿渣等各种粉末和废料,将粉料经喂料机送入到对辊式高压压球机辊子之间辊压,由于辊面上制作了很多球窝,混合料通过辊子后就能被压成球团。经压球机压制成型后的物料,节能环保,便于运输,同时可提高废料的回收利用率,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公司研制的产品具有结构简单、刚性好,具有极高的线压力,动力强劲,全方位密封性,易于维护等多项优点,目前企业与西安交通大学在耐磨材料方面的研究也已经取得了突破性成果,采用先进的工艺及新型的材料后,产品使用周期是同行业的3倍,极大地提升了生产效率和生产成本。

同时,也把中钢院研发的低阶煤配方不加添加剂,采用特殊工艺,通过超高压成设备压制成品,达到煤化工技术指标,使低阶煤粉充分利用,达到节能环保功效,弥补国内煤炭行业的一个空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21年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这是国家层面对于环保所作的深度布局,需要全社会共同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蛟河便民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蛟河便民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