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蛟河便民网 2021-05-08 450 10

格雷4月报:在港股上保持相对高配置 看好互联网社交、科技领域龙头企业等

无广告解析 http://www.8090.la/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格雷月报-2021.4月

2021年4月,上证指数上涨4.95点,涨幅0.14%;深圳成指上涨659.9点,涨幅4.79%;创业板指上涨332.9点,涨幅12.07%,香港恒生指数上涨346.53,涨幅1.22%。

本月股市经历3月大幅震荡后,整体呈现修复态势。虽然短期内,股是仍然存在波动的可能性,不过我们还是非常看好下半年的市场,理由包括:

1、中国、美国和欧洲随着疫苗的逐步普及,疫情将逐步得到控制,全球主要经济体有望在下半年共同步入经济恢复和补库存的周期。在这种情况下,股市的表现都不会差。

2、好公司的业绩还是非常不错的,只是由于过去两年估值的泡沫吹得稍大,经历上半年杀估值的阶段后,估值将逐步趋于合理,下半年估值对股市的拖累有限。

3、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港股股,近半年由于受到政策的压制,股价表现相对一般,但同时估值也被压制到了历史较低的位置,一旦政策处罚靴子落地后,在业绩的推动下,将会有不俗的表现,我们认为这个时间也不会等太久了。

格雷未来的资产配置思路与方向

从资产配置的角度,现在无论从港股整体市场估值、还是未来港股市场中核心资产企业的估值,都是比较合理的,因此我们依旧在港股上保持相对高的配置。

从行业上看,我们坚定看好坡长雪厚,长长的坡,厚厚的雪,也就是好的赛道里的好公司,这赛道增长空间目前是看不到天花板的,然后这些公司又有较高的商业壁垒,能够越滚越大。比如互联网的社交、电商、生活服务平台。此外,还有中国必须做的国家战略支持的科技领域,这里面真正具备竞争力的一些龙头企业,当然,A股里的一些消费企业,其成长依旧能支撑当前的估值,也是我们关注的。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蛟河便民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蛟河便民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