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蛟河便民网 2021-05-08 450 10

印度男子网上为垂死祖父求助“氧气”惊动众多好心人,结果老人不是死于新冠,于是麻烦来了

合肥资产评估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谢斯河

  据《今日印度》4月28日报道,印度北方邦一男子因发布虚假的氧气求助信息,被警方因“散播谣言”罪名提起刑事诉讼。

  

  (图/Reuters)

  该男子名叫亚达夫,当地时间4月26日,他在推特上发文称要为其88岁的祖父求一罐氧气,并标记了印度演员苏德请求帮助。但亚达夫未在推文中提及他祖父是否患了新冠。

  亚达夫的朋友随后转发了这条信息,并向一名记者寻求帮助。

  几小时后,这位记者也为亚达夫发了一条求助推文,同时标记了印度联盟政府和当地议员伊拉尼。

  伊拉尼表示,她曾多次就此事联系亚达夫,但一直未得到对方回复。同时,伊拉尼要求地方法官和警方跟进此事。

  不久后,亚达夫的祖父去世了。伊拉尼表达了哀悼,她说:“我们一直在和亚达夫打电话,真希望他当时能拿起电话。”

  

  (图说:当地时间4月27日,当地警方在亚达夫的求助推文下留言回复,他的祖父并未患新冠。图/Twitter)

  当地时间4月27日下午,当地法官库马尔公布了亚达夫祖父的检查报告,称他并未得新冠,而是一直在一家私人医院接受治疗。

  27日晚间,警方表示,亚达夫的祖父是死于心脏病突发去世,亚达夫在发布氧气求助信息时,他的祖父并不需要氧气。

  警方指出,这个时候在社交媒体上传播谣言制造恐慌,不仅应受到谴责,而且是违法犯罪。

  法官库马尔称,亚达夫因在社交媒体上散播氧气求救的谣言而被逮捕。他表示,此举对那些在疫情期间发布错误信息的人来说,这是一个警钟。

  

  (图/IndiaToday)

  印度正面临第二波严峻疫情,据最新官方数据,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近38万,连续8天超30万;累计死亡病例已超20万。

  印度北方邦更是疫情重灾区,该邦各地医院一直面临医用氧气短缺,过去几周,许多患者家属在推特上发布氧气求助信息。

  据印度政府近日预估,北方邦每天缺口约1.68万张带氧气的病床、约3000多张重症监护病床和1500多台呼吸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蛟河便民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蛟河便民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