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蛟河便民网 2021-05-08 450 10

扎心了 8万人五一出游泡汤:加班、分手、老婆不想去

制氮机

尽管调休被网友一致吐槽,但今年的五一有5天假期,出游的人次超过2.5亿,大家依然向往诗和远方,除了8万人,他们的出游计划泡汤了,这要比调休还难受。

五一假期前夕,闲鱼上的“旅游商品”区突然热闹起来,8万人以“去不成了”“去不了了”为转让理由而发布转卖商品,其中包含演出、展览门票,餐厅自助餐甚至防晒霜、沙滩裙等旅游用品。

记者通过闲鱼搜索发现,“去不成了”的原因五花八门,但个个都令人“心碎”。

临时加班是最普遍的原因:“因为不想在沙滩上做ppt,所以忍痛转让”“临时通知要值班,所以三折转让音乐会门票”……

除此之外,“怀孕了”、“分手了”、“被朋友临时放鸽子”甚至“老婆不想去”,也都是旅游计划夭折的“罪魁祸首”。

闲鱼指数-8万人五一计划泡汤

“旅游虽然泡汤了,但是上闲鱼回点血也是好的”,闲鱼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旅游商品发布量陡增的原因。

好在回血的速度也非常快。受到疫情后旅游需求复苏影响,今年五一仍然出现了报复性出游的现象,热门景区门票提前售罄、酒店民宿预订火爆……需求旺盛,价格也水涨船高。

在这种情况下,闲鱼的旅游商品转卖反而成了大家捡漏的好机会:演唱会、话剧门票8折出售,自助餐转让通常在6-7折,而度假服装一般2-3折的价格就可以拿下,因此,闲鱼上这波旅游商品的转卖成功率非常高。

闲鱼上的旅游商品转卖

8万人去不成,8万人偷着笑。许多网友表示正中下怀:“你去不成的五一成就了我的五一。”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蛟河便民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蛟河便民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