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蛟河便民网 2021-10-20 450 10

重庆这个公共服务平台 为39户专精特新企业融资5亿元

http://www.ty-sijiazhentan.cc/

  9月26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成立2012年的重庆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已建成“1个枢纽平台、39个区县窗口平台、11个产业窗口平台”, 平台已聚集服务机构1569家,发布服务项目3210项。截止目前 ,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39户专精特新企业解决融资5亿元。

  记者获悉,重庆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经建成以“1个枢纽平台、39个区县窗口平台、11个产业窗口平台”为核心,16个国家级示范平台、97个市级示范平台为支撑的“1+39+N+S”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网络。经过10年的建设与发展,平台已聚集服务机构1569家,发布服务项目3210项,举办服务活动4728场次,提供服务14万次,常年入驻中小企业4万余家。

  市经信委介绍,今年,在市经信委指导下,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16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在全国率先成立“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服务办公室(以下简称“专精特新服务办公室”),建立了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的工作协调机制,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服务,服务工作被中国政府网转载。截止目前,专精特新服务办公室已整理我市118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的337个服务需求;建立了服务管理系统,实现了16家平台认领服务需求、真实记录服务过程,后期还将采用采用先进的区块链技术,来确保服务过程的公开透明、服务结果的真实可靠。

  记者获悉,专精特新服务办公室正在围绕企业创新提供深度服务,联系高校、科研院所帮助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积极协助企业研发攻关 “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为企业加入大型企业研发平台牵线搭桥,同时,协调市经信委管理的7所委属学校,收集当年毕业生就业信息,编印成册,向专精特新企业开放,推动专精特新企业解决人才资源问题;组织专业服务资源,选择最优质的服务产品,最优惠的价格,为企业提供人才培训与引入、企业管理水平提升、产品检测服务、融资服务、技术创新、数字化转型方案设计、工业设计服务等方面的精准服务。

  自今年以来,通过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为全市659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公益服务5千余次(项);通过中小企业专题数据库和政策发布平台精准推送9批政策信息,惠及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56家;通过转贷应急周转资金平台和商业价值贷款平台为39户专精特新企业解决融资5亿元,将12家“小巨人”企业、47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纳入了工业企业上市培育库,推动上市培育;开展专家区县行活动6场,重点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渝企云”课堂、金融大讲堂、“渝企赋能”学堂等系列培训42期,培训面覆盖绝了大多数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文章来源:上游新闻)

文章来源:上游新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蛟河便民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蛟河便民网 X1.0

微信扫描